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说八道的胖纸

胖 是我赤裸裸的个性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回望历历坎坷,但幸福感觉仍不言而喻。正因历久轻狂,不需再找寻矜持的方向!

【图文】盡在不言中的刺  

2009-09-24 18:36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日慵懒的漫游于网,不觉意来到:阿妮叶李的BLOG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annieyeli ,观看其《选择美国手机和手机套餐眼花缭乱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dcdda20100er9k.html?tj=1》的博文后附文字感觉有点意思,所以转抄在此。

 

 

盡在不言中的刺

 

前天,停車在一棵老樹下,老樹上攀著枯死的九重葛藤蔓。恰好有一段枝子斷裂掉落在引擎蓋上,一時心懶,不想下車拿開,便讓它隨著車行而自動抖落。沒想到,今天先生告訴我,輪胎被一根小刺刺破了。真的,那麼小小的根不起眼的刺,恰恰就刺入了輪胎最薄的部分。

車行說,這個部分沒法補,因為在胎壁最薄的地方,他還特別把那小截刺拿給我看。補了也承受不了胎內的高壓,反而會有爆胎的危險,所以只好整個輪胎換掉。看著這根半公分不到的小刺,很難想像就這樣毀了一個厚重的輪胎。

先生說,他原先不以為意,隨手一拔,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便是極細但很明確的洩氣聲。氣雖然洩得慢,一旦洩盡,就麻煩了,所以趁著還有氣的時候,趕快開去車行。

我把這根小刺,放在心頭,提醒自己,再怎麼深的情誼,也有不堪一刺的部分。言語中的小刺看似無關緊要,實則不可輕忽;與人來往,最好能除盡言語中輕忽一根刺。

人與人之間,有時自以為交情深厚,因此不免在言語間彼此笑謔。一不留意,一點言語上的輕忽就恰恰刺中對方最在意的地方,於是友情的氣漸漸消盡,終於成為不再交心的陌生人。車輪可以再換一個,朋友似乎也可以再交往,但總有什麼是無法追回的。車輪可以再換一個,只是現有的車輪已非先前的車輪;朋友也可以再交往,只是新人已非故友。


【转抄】盡在不言中的刺 - 虎说八道 - 虎说八道

 

【转抄】盡在不言中的刺 - 虎说八道 - 虎说八道


  


谢谢您的观阅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