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说八道的胖纸

胖 是我赤裸裸的个性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回望历历坎坷,但幸福感觉仍不言而喻。正因历久轻狂,不需再找寻矜持的方向!

【原创】天台拍摄残败菜园里的蝴蝶玩乐  

2009-05-30 20:34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自去年入手sony a350 数码单反入门玩摄影以来,俺常常玩乐于天台上邻居老头老太太费心思建造的菜园子,那儿就成了我最好的摄影玩乐基地了。同时在天台菜园的摄影玩乐中也认识了不少这些老年的朋友们。

对于老头老太太在天台养花种菜,有一些邻居基于不同的立场和看法,认为那些老头老太太费心思在天台上建造的菜园子及其管理,对他们的基本利益、日常生活等造成较大影响。所以,通过小区物业管理处发布告,正式通知和要求4月15日以前自行清理天台上的菜园子;否则,物管将派人全面清理天台上的菜园子。

由于中国普罗百姓最听话,人家叫干啥就干啥;再说这些老头老太大多生活在知识分子家庭,他(她)们甚至是退休了高级知识分子;还有这些老头老太大多生活优裕,菜园子也仅仅是他们消磨闲暇的一个寄托和场所。对于清理天台菜园子的规定和要求,他们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抵触和对抗。这不是,还没有到物管发文规定和要求的最后时限呢,他们就把菜园子弃置基本不再打理、留待物管派人全面清理了。

得知物管规定和要求全面清理天台花草和菜园,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完了,再也没有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游荡其中拍摄花草虫儿蝴蝶啦。近日闲暇到天台遛狗,发现弃置菜园子里还不断的飞舞着些菜粉蝶。昨日里上天台遛狗时带携了相机及放置较久的百微镜头,再去弃置菜园子里拍摄蝴蝶去。同时,考虑今后可能在没以前那样常上去拍摄玩乐,也以此日志作为一个纪念吧。

下面是昨日闲暇时在天台弃置残留菜园拍摄的几张片子。

P1 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 

P2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P3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P4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P5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P6 这是学习蓝调调用PS处理过的一张片子,试试看看。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P7

【原创】天台残败菜园寻蝴蝶 - 虎说八道 - 虎穴

 需要说明的是:本次拍摄片子,大多都进行了二次加工,主要就是裁图构图方面的。由于拍摄微距片子主要关注于准确对焦及对焦点选择、片子焦点景深等方面的原因,拍摄微距片子的时候精神大多高度关注于准确对焦方面,特别是拍摄这些蝴蝶、蜜蜂等活生生、稍被惊动就立马飞走的动物精灵时,拍摄时对片子构图方面就没有那么精准、当然也很难兼顾到片子的精准构图,只有后期采取裁图来进行纠正。本次拍摄对横幅构图片子裁切去图的相对较少,最后所采用经裁图处理了的图片,大致是原图的75%或者更多一些,竖幅构图的片子最后出片大致是原图的65%或者更多一些。 

本日志到此结束,谢谢你的观赏。请批评指导!


 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8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