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说八道的胖纸

胖 是我赤裸裸的个性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回望历历坎坷,但幸福感觉仍不言而喻。正因历久轻狂,不需再找寻矜持的方向!

【原创】试用俄罗斯Zenit 58mm F2 MC M42口标头  

2008-10-03 14:43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自从抽身上岸多年、今又再次沉入摄影爱好这深渊后,虽说自己把玩的器材全部是入门的货色,但是已配置自动对焦镜头所覆盖焦段还是比较齐整,镜头的素质也不会和那些牛头差去太远,但自己始终忘却不了把玩手动对焦镜头的乐趣,这不一直以来多以把玩手动镜头为乐事。

我的同学兼同事、发烧摄影老手、手动镜头玩家~~~,他那里留存下来有一大堆的手动镜头。其中包括最早玩耍的俄罗斯镜头,后来的美能达MD、MC接口的镜头,再后来及近期逐步趋向于把玩蔡斯头及电影头等。

因为我与他的关系特殊、并又相当熟悉、把玩借还也极为方便,所以俺也就常常在他那里借用这些手动镜头玩。

这不,在前几天他又拿给我这个HELIOS-44M-6 58 f/2 MC把玩(镜身编号:92229356)。

这只标头是仿造自CARL ZEISS JENA的同款的标头,为双高丝结构。是一枚非常成功的标准镜头。这个镜头历史跨度很长,而且版本众多,不同版本在外观上有相当大的差别。其历经的版本包括:HELIOS-44M-4 58 f/2、HELIOS-44M-4 58 f/2 MC、HELIOS-44M-5 58 f/2、HELIOS-44M-5 58 f/2 MC、HELIOS-44M-6 58 f/2 MC等。但光学结构并没改变,镀膜由早期的紫色单层镀膜发展到现在的MC镀膜,在成像质量和色彩还原上有近一步的提高。目前该镜头的M42罗口版本加上了全开光圈的顶真,但镜头上并无自动收缩光圈选择开关,如果用接环转于其他相机使用就要考虑如何解决光圈收缩问题。这个镜头还制造过PENTAX K卡口的版本,用于ZENIT AM AM2和ZENIT APK等俄罗斯产的K卡口相机。到目前为止这个镜头的版本至少有10个左右。产地也在不断变化。

关于这支镜头的试拍、评价等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很多,其中也不乏直观、明了的。俺这里也说不出多少什么,只是感觉这玩意就是一铁疙瘩,重手、结实,出外带着、关键时候可以拿来砸核桃用!

这是在自家天台上(36楼以上)拍摄的一组片子。这组片子就是原片缩小,并在PS里面添加图框、Exif信息、LOGO,而并没有经裁剪等处理。由于高楼顶风很大,还兼顾带狗狗溜达,出片比较差请见谅。但是通过这组片子,我就知道了这支镜头的味道,也对我手中的东蔡手动镜头、电影头等更加有信心。 

 

 
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