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说八道的胖纸

胖 是我赤裸裸的个性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回望历历坎坷,但幸福感觉仍不言而喻。正因历久轻狂,不需再找寻矜持的方向!

引用 红颜知己,蓝颜知己  

2008-01-09 14:2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 anjing196553红颜知己,蓝颜知己
 我们任何一个人的存在,注定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而是融合在太多人与人之间构成的现实社会中。人人身边有朋友,可人人身边并非皆有知心朋友——知己了。
  俗话说:人生得一知己足也。知己知己,知的不仅仅是其形与面,应该更重要的是知心,与性别无关。知己一旦附上性别的色彩时,那就它就成了如今很时尚也很潮流的红颜知己与蓝颜知己了。
  每一个男人,都渴望拥有一位红颜知己;每一个女人,也渴望拥有一位蓝蓝颜知己。然而因为是知己,所以注定了他(她)的特殊性,它不赞同于朋友,也不赞同于恋人,是否拥有红颜、蓝颜知己,却非一件举手之劳的事。
  红颜即女性,是男性对女性知己的雅称;蓝颜即男性,是女性对男性知己的称谓。红颜也好、蓝颜也罢,严格说它的存在仅仅是一种朋友关系,在友情之上,爱情之下,比友谊延伸了很多,却又不是男女之间的爱情。
  随着社会的发展,无论男人或女人,其实他们的生活世界里,都不可避免有着太多的烦恼与压力。当这种烦恼与压力出现时,都渴望在某个时候进行释放与发泄。释放与发泄,需要一个听者、一个对象,可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可能选择身边的亲人与爱人,这不是我们对亲人与爱人的不信任,而是害怕属于自己的烦恼与压力,无缘的给他们添加太多不必要的担心。
  于是在这个时候,我们便渴望有一位能真实的作为自己心底烦恼与压力释放的听者,而且没有必要担心说出后,给予对方压力或者烦恼,只需要对方默默的听着,或者适当的时候给予一缕安慰,这就是最大的满足与欣慰了。而这样的最佳倾述对象,理所当然是心中的那位红颜或蓝颜了。
  我们常说:距离产生美。这美是一种感觉中的朦胧之美,我们没有必要走得太近而一览无遗。红颜与蓝颜,它的存在有时就是一种美,这美不是外表也不是其它,而是一种感觉一种意识中的美。这美介于了解与陌生之间,太了解苍白而失却好感,太陌生又让我们害怕走近。
  红颜、蓝颜,有时离我们很近很近,伸手可及。而有时却又很远很远,遥遥不可望。因为性别之分,太近怕伤害彼此,太远却又感觉陌生。这就好似寒冷冬天相互依偎取暖的刺猬,靠得太近怕刺伤了对方,离得太远又怕彼此有寒冷。
  一个人一生,倘若能拥有一位红颜或者蓝颜,那是幸运与自豪的。这样的知己存在于你身边的世界,你可以尽情的享受其优点而淡化其缺点。彼此之间没有过多的私欲与目的,唯一在乎与渴望的就是作为一个心灵对话的伴侣。
  你不必天天关心他(她)的生活起居,更不必时时在乎他(她)是否快乐开心,彼此之间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,这空间可以彼此平行而驶,也可以背道而驰,甚至永远不会相交相融。你所需要的仅仅是,当你们进行对话或者问候时,彼此抛开与两者无关的一切皆事,只感受着彼此存在过程中短暂或者刹那间的感觉,淡淡的问候、轻轻的对话、使会性子、发点脾气,然后享受对方给予的安慰,让自己从内心深处荡起愉悦的心情涟漪,其实这就是我们原本渴望达到了目的了。
  人与人之间的存在,总有一种关系连接,更何况异性之间存在的那份关系呢?
  红颜与蓝颜,它只是两人之事与其它无关。只能存在于两个人划定的范围之内,而不能随意延伸到对方私人空间。它需要一个恰当的尺度与分寸,过则成祸,适则幸福。倘若因这种方式的存在过程中,却因过多的私欲与目充斥下,超脱了一种最基本与起码的界限,然后无限制的延伸到对方空间占据,甚至还侵蚀对方私人世界界,无缘的打破对方原本平静而快乐的生活,甚至给予对方身边的人和事造成伤害,那么这种原本美丽的影子就会变形变质,失去了原本的味道与色彩。
  如果因红颜泛滥而想成为他的爱人,那这能叫红颜么?如果因蓝颜的拥有,就想取而代替成为她的丈夫,那这能叫蓝颜么?倘若这份情感的演绎方向真的如此发展,倒不如说是恋人了,何叫友情或者知己呢?
  红颜与蓝颜,它都需要尊重对方的生活世界及身边的人与事。它不是一个人心灵及生活的全部真实占有,有时仅仅是一种心灵上的寄托,一种心情的倾述与对话。无论这种寄托与倾述是否感觉很虚幻或现实,只要自己能体验到它的存在真实的让自己开心与快乐,这原本就是红颜蓝颜追逐的至高顶点了。
  滚滚红尘悠悠,匆匆人生旅程,无论你是男人或者女人,能拥有一位没有感情纠葛、却又息息相通、相互惦记的红颜或蓝颜知己,这原本也是生命中的一笔财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